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全球学习计划(中国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2月26日至2017年3月4日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全球学习计划(中国站)在广东药科大学举办。我校于2013年开始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开展“3+1”双学位、“4+1”本硕连读等合作办学项目,我校每年派送药学专业学生、商科类专业等国际班学生赴该校学习。德蒙福特大学是我校国际合作办学的重要合作伙伴,这次是德蒙福特大学全球学习计划(中国站)第一次在我校举办。 国际教育学院为德蒙福特大学师生一行本次的全球学习计划(中国站)组织了为7日的丰富多彩的游学活动。我们安排英国师生参与了我校的教学活动,如药学院药剂学实验课、针灸知识体验课等;德蒙福特大学健康学院药学系主任Dreme Paul教授也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两场有关植物药研发的专题讲座。英国师生参观了广东药科大学中药标本馆、人体标本馆、广东省中医药博物馆、岭南印象园等,丰富的中华岭南中医药文化引起了英国师生极大的兴趣。我们还组织英国师生参观了广州白云山天心制药有限公司,在参观过程中与药厂生产部门负责人、质检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此外,两校学生共同开展了毛笔字书写、学吹葫芦丝、学包饺子等特色文化活动。本次游学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双方学校的国际合作办学,为两校学生的相互学习和文化交流提供了很好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