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学生进行“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推动出国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自费留学人员“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于2022年5月5日(周四)线上举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了今年有出国学习计划的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培训会以教育部“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理念为指导,旨在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专业化、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安全、迅速地融入即将到来的国外的学习与生活,最大限度地提升对突发情况的应激能力,进一步了解境外的我国领事保护政策,大会组织方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讲座培训。培训主要围绕出国留学形势、领保常识、法律援助、防范诈骗、职业规划、留学经验等专题进行讲解和指导,使学生对我国领事保护政策、留学注意事项有进一步的了解。本次培训现场反应十分热烈,获得了参会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