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广东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学会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7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回头看”行动的通知》精神,10月25日,省教育厅委托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学会专家组到我校检查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回头看”情况。专家组由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庆年、副院长胡贵平、副院长潘俊等五人组成。学校副校长肖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工作汇报和座谈。

肖炜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检查和指导我校国际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了介绍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并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始终关心来华国际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重视国际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在“回头看”行动中,我们通过全面自查,落实整改要求,始终严格按照国家和广东省相关政策要求招收、培养和管理国际学生。他表示,学校非常荣幸得到专家组指导,希望国际教育学院能以问题为导向,对此次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继续凝练特色,把国际教育事业融入到我校“提层次、强内涵、促发展”的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中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副处长(副院长)兰涛围绕国际学生办学理念、专业和规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管理体系、近一年的管理服务工作和存在问题及对策等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专家组特别了解了我校为国际学生开设国情课、举办汉语水平考试、发放校级奖学金、配置专属辅导员等情况,并仔细审阅了国际学生管理台账。专家组对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落实校级奖学金政策、拓宽招生渠道、完善管理人员配置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悉,此次检查由省教育厅委托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学会组织,是广东省对招收国际学生的高校上一年在开展“体检行动”工作中的整改意见落实情况进行全省性“回头看”的行动。检查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我省高等学校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成果,健全优化高校各类管理服务工作机制,推进广东省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大力培养知华友华国际校友,厚植国际友好力量,打造“留学广东”品牌。